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的原理

電子秤的原理

2016-03-22

電子秤的原理

電子秤的原理是秤重物品經由裝在機構上的電子重量傳感器,將重力轉換為電壓或電流的模擬訊號,電子秤經放大及濾波處理後由A/D處理器轉換為數字訊號,數字訊號由中央處理器(CPU)運算處理電子秤,而周邊所需要的功能及各種接口電路也和CPU連接應用,最後由顯示螢幕以數字方式顯示。
 
一、名詞解釋
 
利用作用於物體上的重力來測量該物體質量(重量)的計量儀器,裝有電子裝置的秤為電子秤。
 
二、工作原理
 
秤重物品經由裝在機構上的稱重傳感器,將重力轉換為電壓或電流的模擬訊號,經放大及濾波處理後由A/D處理器轉換為數字訊號,數字訊號由中央處理器(CPU)運算處理,而周邊所須要的功能及各種接口電路也和CPU連接應用,最後由顯示屏幕以數字方式顯示。
 
1.重量傳感 器 2.放大器電路 3.濾波器電路 4.模擬數字轉換器 5.中央處理器 6.電源供應電路 7.按鍵 8.外殼 9.機構 10.秤盤
 
衡器可以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
 
電子秤的分類
 
1 工作原理:電子式的工作原理以電子元件(稱重傳感器,AD轉換電路,單片機電路,顯示電路,鍵盤電路,通訊接口電路,穩壓電源電路等電路組成。
 
2 使用功能:電子衡器采用現代傳感器技術、電子技術和計算機技術一體化的電子稱量裝置,才能滿足並解決現實生活中提出的"快速、準確、連續、自動"稱量要求,同時有效地消除人為誤差,使之更符合法製計量管理和工業生產過程控製的應用要求。
 
3 健康秤是衡器使用功能中的一個分類(分為機械式和電子式),物美價廉,它可以幫助人們有效的監視自己的體重變化,新產品還可以檢測自己的脂肪含量,而且還有一些人性化的附屬功能。可能不屬於計量器具。
 
4 電子衡器是國家強製檢定的計量器具,他的合格產品是有檢定分度值e和細分值D的標準,是受國家計量法保護的產品。在電子衡器電子秤分類中有一種叫“人體秤”的產品,它可以在計量部門進行檢定,稱重很精確。
 
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