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的計重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電子秤的計重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2016-03-22

電子秤的計重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電子秤的工作原理是什麽?? 

  答: 
  一.名詞解釋 利用作用于物體上的重力來測量該物體質量(重量)的計量儀器,裝有電子裝置的秤爲電子秤。 
  二.工作原理 秤重物品經由裝在機構上的重量傳感器,將重力轉換爲電壓或電流的模擬訊號,經放大及濾波處理後由A/D處理器轉換爲數字訊號,數字訊號由中央處理器(CPU)運算處理,而周邊所須要的功能及各種接口電路也和CPU連接應用,最後由顯示屏幕以數字方式顯示。 
  示意圖: 
  三.主要組成組件 1.重量傳感 器 2.放大器電路 3.濾波器電路 4.模擬數字轉換器 5.中央處理器 6.電源供應電路 7.按鍵 8.外殼 9.機構 10.秤盤
  一.名詞解釋
   利用作用于物體上的重力來測量該物體質量(重量)的計量儀器,裝有電子裝置的秤爲電子秤。
  二.工作原理
   秤重物品經由裝在機構上的重量傳感器,將重力轉換爲電壓或電流的模擬訊號,經放大及濾波處理後由A/D處理器轉換爲數字訊號,數字訊號由中央處理器(CPU)運算處理,而周邊所須要的功能及各種接口電路也和CPU連接應用,最後由顯示屏幕以數字方式顯示。
  示意圖:
  三.主要組成組件
  1.重量傳感 器 2.放大器電路 3.濾波器電路 4.模擬數字轉換器 5.中央處理器 6.電源供應電路 7.按鍵 8.外殼 9.機構 10.秤盤(資料來源:王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