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系列:機械秤

電子秤系列:機械秤

2014-06-10

機械秤(電子秤)由杠杆、支承零件和聯接(如刀子、刀承,吊耳、掛環和連杆)秤頭等組成。

結搆
杠杆

杠杆由承重杠杆和傳力杠杆組成。杠杆材料一般為鍛鋼,大稱量(20噸以上)的秤,其承重杠杆和傳力杠杆均為鑄鋼件。無論是鍛造的還是鑄造的杠杆,都必須經過時效處理,消除內應力后才能進行機械加工。刀子在杠杆上的布置,除按力比關系確定其位置外,還應保證各刃口的相對平行度和垂直度。

對于矩形斷面的杠杆,其寬度b與高度h的比值不宜大干1:5,因為在比較薄的杠杆上不好裝刀刃和刀承。
在設計時,對具有四支點的稱量漏斗,其每個點的設計荷重P=0.3Q~0.4Q(Q為秤的最大荷重)。

刀子
刀子分為支點刀子、承重刀子和端刀子(或聯結刀子)。刀子釆用含碳不低于0.75~0.85%的高碳鋼或合金工具鋼制造,其硬度不低于RC58~65。
刀子在杠杆上的安裝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利用刀子的嵌裝部分制成1:50的圓柱銷體嵌裝在杠杆上,見圖3-1-38a。另一種是由楔鐵通過螺釘將刀子壓裝在杠杆上,見圖3-1-38b。
刀子除進行一般的剪切和彎曲強度計算外,還要進行接觸應力驗算。其工作刃口的接觸應力按刃口一釐米長計算。刀刃的許用應力值見表3-1-31。

刀承和擋刀板
支承刀子的零件叫做刀承,刀子通過刀承來承受或傳遞荷重。刀承的材料為高碳鋼。

刀承的安裝可以用過渡配合壓在支座或弔耳上。為延長使用壽命,可釆用自動調整式刀承(見圖3-1-39)。自動調整式刀承的刀子能沿刀刃全長與刀承接觸,因此,損壞刀子的情形就會大大減少。刀承的淬火、研磨和拋光工作都與刀子的要求相同,但是硬度必須高些,否則會划傷刀承,增加摩擦阻力影響秤的靈敏度。刀子的硬度稍低于刀承硬度,長期使用后刃口會被磨圓(鈍化),這樣會影響秤的靈敏度,但降低的程度比較小。刀承的硬度一般較刀子的硬度高3"5RC。

吊耳和吊環
吊耳和吊環用于杠杆支點和杆間的連接(傳力)。制造吊耳和吊環的材料為普碳鋼。若同時兼作刀承用的吊耳和吊環(一般在3噸以下的秤)用普碳鋼制造時,要經滲碳處理,超過3噸的秤,則須用合金工具鋼制造。
在設計吊耳和吊環時應計算有關斷面的應力,其計算應力應乘以富裕系數1.3"1.4。拉伸許用應力取600公斤力/釐米。

秤頭
秤頭又稱讀數裝置或橫梁。秤頭分為兩大類,即具有平衡指標的標尺秤頭和有指針的字槃秤頭。本節只敘述標尺秤頭。
這種秤頭由下列零件搆成:橫梁,刻有主度標(5000公斤)的標尺杆,刻有副度標(200公斤)的副度標尺及平衡指標,在標尺杆上裝有游砣,而在副標尺上裝有小游砣。
在橫梁上牢固地嵌裝有支點刀子和承重刀子,在承重刀子上套掛着弔耳,供連接橫梁和秤的杠杆機搆之用。
除此以外,在橫梁上還裝有平衡砣,此平衡砣由螺絲杆和兩個螺母、組成,供調整空秤平衡之用。
在秤的全部荷重范圍內,稱重能從主標尺內讀出,但從主標尺上讀取最小數是困難的,因而增加副標尺,副標尺全長的讀數僅是主標尺一個分度的讀數。

承重吊環
游砣分為整體式和合成式兩種,在稱量小的秤上,主副標尺游砣通常為整體式,在大稱量的秤上,僅副標尺為整體游砣。
制造游砣的材料為灰口鐵或低碳鋼,游砣表面必須光潔,并應鍍以防腐層(鎳、鉻等)。
游砣的重量,應按空秤平衡和最大荷重時的平衡的靜力矩恆等式來計算。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T-Touch 智能秤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醫療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計數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計重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秤重顯示器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防水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吊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地磅油壓拖板車秤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