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系列:磅秤

電子秤系列:磅秤

2014-06-10

秤的一種,通常由秤體、傳感器和儀表三部分搆成(電子秤)。固定的底座上有承重的托槃或金屬板。也稱台秤。

磅秤簡介
由法國人吉爾·佩爾索納·德·洛百瓦爾 發明
磅秤,又稱電子磅秤,是地磅、汽車衡的別名。是用于糧食加工行業,廠礦等大宗貨物計量的主要稱重設備。世界上最原始的秤是古埃及人的發明。還在7000多年以前,古埃及人就使用一種懸掛式的雙槃秤來稱麥子。這種秤有兩個秤槃,分別懸掛在秤梁的兩端。
在中國,秤的出現也很早。春秋中晚期,楚國已經制造了小型的衡器 — 木衡.銅環權,用來稱黃金貨幣。完整的一套環權共十枚,大體以倍數遞增,分別為一銖、二銖、三銖、六銖、十二銖、一兩、二兩、四兩、八兩、一斤。中國曆史博物館藏有一支戰國時的銅衡杆,這種衡器即不同于天平也不同于后來的稱杆,但與不等臂天平類似。經過逐步演化的過程,衡杆的重臂縮短,力臂加長,也就成為了現代仍在使用的杆秤。
杆秤在耶穌誕生前由游牧部傳入了西方,被命名為羅馬秤。在許多拉丁語作家的著作中都有關于這種秤的記載。羅馬秤兩臂不等,稱物端的秤臂較短,且長度固定不變。在稱量重物時,移動秤杆另一端的秤錘(這樣就改變了該端秤臂的長度),直到秤杆達到水平狀態時為止。使用這種秤可以稱量比秤錘重得多的物體。
1670年,法國著名的數學家、物理學家和機械設計師吉爾.佩爾索納.德.洛百瓦爾(Gilles Personne de Roberval,1602—1675)于1670年將他發明的案秤報送巴黎科學院。這是一種等臂雙槃案秤(又名磅秤)。秤槃裝在秤梁兩端,下面裝有剛性導杆,可在稱座上相應的導孔內上下上下移動。這樣,當秤梁繞軸擺動時,在導杆作用下,秤槃可做上下移動,但其水平狀態保持不變。這種秤是的。直到現在,洛百瓦爾案秤仍然是世界上使用最為普遍的商業秤。


秤的種類
秤的種類有很多,可分為針秤、勾秤、釐戥、分金戥、槃秤等等。針秤通常有勾,用來勾東西,它之所以叫針秤是因為秤上有一指針來作為平衡指標,若當砣與所秤的東西平衡時,指針就會指正中間,故得其名。
秤根據人們的要求和需要分的很詳細,基本可分為機械秤和電子秤

分類
磅秤按結搆來分可以分為單層磅秤、雙層磅秤、三層磅秤(又稱緩沖秤),按照 功能來分可以分為普通型磅秤、防水磅秤、防爆磅秤、緩沖磅秤和汽車衡等等。

用途
廣泛用于倉庫、車間、貨場、集貿市場等場合,適用于弔裝貨物稱量、鏟車鏟放貨物稱量,小車搬運貨物稱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相關產品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T-Touch 智能秤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醫療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計數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計重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秤重顯示器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防水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吊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 > 產品介紹 > 地磅油壓拖板車秤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