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體重機跟一般體重機,那一種比較精準呢?

電子體重機跟一般體重機,那一種比較精準呢?

2016-01-07

指針型的用久了比較容易秀逗 ( 彈性疲乏與彈簧變質生鏽等有關),通常指針型使用久了,都必需每用一次就歸零。 
 
而且常發生的情形就是你站在上面量,但是你必須往下看,然後一往下看,指針又晃來晃去,在那裡猜0點幾公斤的誤差 但電子秤就沒這些壞處了 ,通常你站定之後所顯示的數字,只要不亂動,應該都是固定的,而且數值可以算到小數點後一位。
 
我想電子秤的價錢應該有關於它的功能,普通的,可能只能測重量,好一點的只要輸入你的年齡、身高、秤重之後就會顯示體脂、水份、內臟脂肪、體年齡..等等功能。
 
應該說沒有哪間廠牌會比較準確,每個體重機或多或少都有誤差,像量電子秤大多都比指針型的秤,重約1~2公斤。
 
像是衣服的重量、量體重的時間、喝水或是吃東西後,都會影響到數值 。
 
傳統指針的體重機 與一般電子體重機,其基本工作原理都和彈簧秤一樣,利用您的重量對彈簧造成位移 再將此位移表現出來,用電子表示 和機械表示的彈簧一樣,所以用久了會不準 那是彈性疲乏與彈簧變質生鏽等有關,最精準耐用的是醫院用砝碼移來移去的那種,因為那種秤是沒有彈簧的,是靠槓桿原理。
 
在出廠那一瞬間,平均電子稱比指針的體重機準,在買回來以後,在控制的環境下(常溫乾燥),平均電子稱比指針的體重機準,如果用了很久都會有誤差,當然電子稱可有機會再次校對再用,但是就算是兩個秤在家裡用 還是會有落差其中的原因就是 :
 
一 廠商的彈簧每一隻多少有一些差距 
二 廠商為了市場做假一點 (大部份的人都喜歡比較輕一點) 
三 實際校準技術不同 
四 彈簧老舊生鏽及溫差等 會造成誤差 
 
資料來源:雅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