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申請手工皂-磅秤校正標準

申請手工皂-磅秤校正標準

2016-01-07

目前在申請手工皂的銷售, 現在就差衛生局那一關, 他們要我補"秤量儀器校正紀錄" 我用的是一般的電子秤, 有人知道要怎麼寫電子秤的校正紀錄嗎?
 
最基本的工作是 
1. 每周或每旬(也可以訂為每天或每個月,視使用頻率而定)用自備的砝碼(稱為標準件)在自己工作室內自行檢驗磅秤的正確性,並詳細記錄,再自行判定磅秤的誤差是否在自己工廠可接受的範圍內,(此校正稱為內校)。 
 
2. 每年一次(或多次,視使用頻率而定),送到外面的「校正試驗室」,花錢請人校正,並取回校正報告。再自行判定磅秤的誤差是否在自己工廠可接受的範圍內,(此校正稱為外校)。外校試驗室可分為兩種 1. TAF認可校正試驗室 與 2. 非TAF認可校正試驗室。TAF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是經濟部的一個基金會,現在大部分公家機關都要求必須是TAF的校正報告 (校正費用貴一點)。TAF認可校正試驗室絕大多數是私營的,有些只幫你校正,有些幫你維修調整再校正。 
 
資料來源:雅虎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