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

首頁 >> 最新消息 >> 電子秤系列:砝碼由來

電子秤系列:砝碼由來

2014-06-16

砝碼
在現代質量計量中,砝碼是質量量值傳遞的標准量具。質量量值以保存在法國國際計量局的鉑銥合金千克原器實物為唯一基准器。各國均將砝碼分為國家千克基准、國家千克副基准、千克工作基准,以及由千克的倍量和分量搆成的工作基准組和各等工作標准砝碼。
 
解釋:天平上作為質量標准的物體,通常為金屬塊或金屬片,可以用作稱量較精准的質量。
放在天平的一端作為重量標准的金屬塊或金屬片,大小不一,各有一定重量。
具有給定質量和規定形狀的實物量具。供檢定衡器和在衡器上進行衡量時使用。砝碼必須與天平或秤相結合(用于秤上的砝碼常稱為砣),才能用于測定其他物體的質量,故它是一種從屬的實物量具。
 
 
砝碼由來
國家千克基准各國均只有一個。中國的國家千克基准是1965年由國際計量局檢定、編號為60的鉑銥合金千克基准砝碼。國家千克基准與國家作證基准、國家千克副基准、千克工作基准、標准砝碼組成質量量值傳遞系統。為衡量各種不同質量的物體,千克工作基准配有一套由其倍量和分量組成的、質量由大到小、個數最少而又能組成任何量值的工作基准組。工作基准組及標准砝碼通常分為千克組(1~20kg)、克組 (1~50g)和毫克組(1~500mg),根據需要還可以有微克組或其他種砝碼組合(如在台秤上釆用的增砣組)。砝碼的組合形式通常有 5、3、2、1,5、2、2、1和5、2、1、1。
 
使用方法
1、使用時,不能用手捏,只能用鑷子夾或佩戴手套拿取;
2、嚴禁接觸腐蝕性物質。
3.、嚴防碰撞或墜落,避免碰傷或划傷。
4、在使用砝碼時,要“先大后小”。例如,稱約35g的物品,后估測,先取50g的砝碼,若指針向右偏,則取下砝碼,換上20g的,若指針左偏,再添加10g的砝碼,指針仍向左偏,再添加5g的砝碼。按此方式,直至測得質量。
 
來源:百度百科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T-Touch 智能秤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醫療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天平系列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計數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計重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秤重顯示器系列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防水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吊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地磅&油壓拖板車秤系列

電子秤相關產品 >> 產品介紹 >> 周邊應用產品